南召县:党建引领 鼓励退役军人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7月08日17: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5日,南召县举行党建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坚持以党建引领,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投身经济建设主阵地、精准扶贫主战场。

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及县领导张万军、乔宏晓、游金会、赵群梅出席座谈会,部分乡镇、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刘永国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刘永国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目标,突出建阵地与搞服务同步、受优待与当表率并重、规范化与常态化结合,推动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落实“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五有标准,建好服务阵地。要认真落实“政策咨询、开展活动、创业就业、落实拥军优属‘20条’新举措”四项任务,实现由“机关服务”向“基层服务”转变,由“受优待”向“作表率”转变。各级退役军人事务服务机构扛起使命,担起责任,把退役军人的事当做自己的家事,解决好具体问题,干好具体工作,努力开创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

刘永国强调,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他们来自人民、服务人民、回归人民、回报人民,脱下军装,他们依然是最可爱的人。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注重退役军人组织阵地和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坚持以党建引领,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投身经济建设主阵地、精准扶贫主战场。要树立大抓基层、抓实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对党忠诚、政治过硬,有能力、懂技术、会管理的退伍军人吸纳入村两委班子,让他们在服务乡村振兴、参与脱贫攻坚中勇挑重担、再立新功。要弘扬正能量,激发内生动力,树立、培育一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扶贫致富的先进典型,充分展示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以正能量激励退役军人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刘永国要求,要创新服务方式,强化工作落实,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创业协会的带动作用,加大贴息贷款、技术培训力度,对退役军人在开展个体经营、自主创业等方面提供帮助,实现以创业带动产业,产业带动就业的良性发展。要鼓励引导退伍军人创办的企业,通过吸纳贫困户就业、扶贫再贷款、合作社入股等形式与贫困户建立联结机制,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生俊东 廖涛 王修文 王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