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法院:从严从细抓执行 精准发力提质效

2019年07月09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4日,卢氏法院执行局召开执行工作“提质增效”推进会,对上半年执行工作及“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进行总结,并对下半年执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成员程军平主持。该院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执行局长段宇飞对上半年执行工作及“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2019年1月份以来,卢氏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一是通过开展办案竞赛活动,执行积案明显下降、执行新案大量执结,执行工作呈现良性循环的局面。二是执行规范化不断加强。开展了案件评查活动和打击拘执罪等业务培训,建立执行工作台账,完善了“终本”系列案件换人执行制度。三是案款管理不断规范。 “七个必须”得以落实,“一案一账户”使用中的问题得以整改,无主案款和超长期案款得以清理,案款管理进一步规范。四是律师调查令制度全面推行。积极引导律师参与财产调查,构建申请执行人全程监督执行机制,截止目前共签发8份律师调查令,律师参与执行工作财产调查的长效机制逐步建立。五是执行信访问题日益减少。

执行局副局长胡斌结合省高院部署的“查问题、抓落实、提质效”整改工作,就卢氏法院开展的案件质量评查活动中抽查的75个执行案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指出办案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以及个性问题,要求各执行团队立行立改,防微杜渐,引以为戒,严格规范办案,切实通过规范办案达到提质增效的目的。

最后,党组成员程军平就下阶段执行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查问题、抓落实、提质效”整改工作,继续盯紧四个核心指标,加大工作力度,综合运用强制措施,切实提高执行实效。同时,发挥指挥中心的作用,对执行案件进行监督、分析与决策,实行日通报、周点评,督促案件尽快执结,提高执行质效。

二要加强终本案件质量管控。

三要继续加强案款精细化管理。

四要树立网上网下两个“执行阵地”的理念。

五要抓好执行队伍作风和纪律建设。

风雨同舟者兴,上下同欲者胜。卢氏法院全体执行干警纷纷表示,要以省高院部署的“查问题、抓落实、提质效”整改工作为契机,全面查找问题,全力落实整改要求,以高质量的工作质效为切实解决执行难贡献自己全部力量。(王涛 韩若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