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小浪底镇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2019年07月09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5日下午,孟津县小浪底镇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同志、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及28个行政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李晓伟同志传达了镇脱贫攻坚专项指挥部工作方案和各村脱贫攻坚先锋队名单,镇党委副书记杨萌同志通报了全省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精神,详细安排了近期扶贫重点工作,并再次对孟津县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提升专项行动入户调查问卷进行了详细解读。

镇长李宇翔对全镇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强调:一要立即进入决战状态。镇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务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紧迫意识,充分认识到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和半年考核工作的重要性,今天会后就要立即立即进入决战状态。二要做好各项基础工作。要结合危房改造大排查、行业政策落实大排查活动,做到真走访、真深入、真具体,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尽快把短板补齐。三要真正整改存在问题。各村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正在开展的扶贫大排查大整改活动,不遮掩不隐瞒,看一看还存在哪些问题,还有哪些差距,把问题查全面、查到位,逐一建立台账,逐一对账销号,坚决避免和消除否决项。各村尤其要高度重视中央和省、市、县各级扶贫反馈问题整改,结合本村实际完善整改台账,切实整改到位,这也是本次考核一个重点。

最后,镇党委书记王明明就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做了重要讲话:一要提升站位,持续整改,必须把全部精力集中到脱贫攻坚上来。二要明确方向,压实责任,加快推进扶贫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三要严肃纪律,真督严查,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要落实工作提示、问题收集、专题例会、排名奖励、问题追究、典型选树等工作制度,通过完善制度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明确工作纪律、会议纪律,保证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用在脱贫攻坚上。要落实一线工作法真正做到工作在一线开展、问题在一线发现、方法在一线探索、困难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检验、能力在一线锤炼、成效在一线体现。要创新督查方法,镇办公室、纪检室和扶贫办成立联合督查组,着眼发现“不落实”的事,找准“不落实”的人,帮助分析“不落实”的因,紧追“不落实”的责。要组织机关干部、帮扶责任人对各村进行解剖麻雀,开展对调检查,切实把情况摸透,把措施定准,努力做到“靶向治疗”“精准滴灌”。(张扬 谢计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