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脱贫攻坚白鹤镇战区临时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9年07月09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优化作战体系,凝聚攻坚合力,7月6日上午,孟津县脱贫攻坚白鹤镇战区临时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在白鹤镇会议室召开,县领导陈学军、范钦良、吴良、陆乡灵、县扶贫办主任许学力、白鹤镇战区临时指挥部成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白鹤镇党委书记谢睿传达了《关于建立脱贫攻坚白鹤镇战区作战体系及明确职责分工的通知》,并对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等进行了汇报。

随后,临时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分包联系村脱贫攻坚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并深入探讨。

“从近期督查情况看,白鹤镇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动态调整不够及时,金融扶贫覆盖率较低、产业覆盖厚度不足,部分群众脱贫质量不高,帮扶责任落实有差距……”副县长范钦良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当前白鹤战区脱贫攻坚工作的突出问题,强调战区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精准,深入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抓牢稳定增收、基础提升等主要任务,严防返贫,提高脱贫质量;要履职尽责,切实扛起该扛的责任,聚焦聚力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政策落实,抓实问题整改,合力攻坚,啃下最难啃的骨头,确保战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最后,脱贫攻坚白鹤镇战区临时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军作了重要讲话。

陈学军指出,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战区指挥部人人都是战斗员,都要以脱贫攻坚为己任,带头啃最硬骨头攻最难山头,迎难而上、一站到底,坚决把最难的山头攻下来。

陈学军要求,认识要再提高,要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把脱贫攻坚工作当作最大政治、最大任务、最大民生,把更大的精力投入到脱贫攻坚上来,把最好的资源调度到脱贫攻坚上来,把最强的兵力充实到脱贫攻坚上来,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陈学军强调,工作要再精准,一方面要围绕产业发展、档卡提升、政策落实、入户走访、村容户貌提升等做到常抓不懈、抓出成效,另一方面,要利用有限时间,围绕省市反馈及大排查发现问题,以钉钉子、“解剖麻雀”精神,一个一个问题消灭,确保整改成效。

陈学军要求,责任要再压实,推进脱贫攻坚,关键是责任落实到人,战区各指挥长、网格长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履行好包镇包村职责,各级各部门要对照问题找差距,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真正把脱贫攻坚的责任扛稳、抓牢、做实,不折不扣完成战区脱贫攻坚任务,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长风猎猎战鼓催,旌旗飞扬马蹄疾。白鹤战区向贫困宣战的总攻令已经下达,“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军令状已经立定,冲锋陷阵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整装扬旗、威武出征,立下“愚公志”,打出“组合拳”,形成“合围势”,白鹤镇战区上下必将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敢于担当的魄力,不折不扣完成战区脱贫攻坚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为全县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白鹤贡献!(张扬 王西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