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法院2019年上半年总结会务实高效 重点查问题理思路

2019年07月09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个案件刚开完庭,电子卷宗就很好,同步生成的关键,是要求做到随到随扫、实时扫描,突出扫描的及时性”“我们还要积极探索深度应用,真正实现全流程网上办案、透明化监督管理,有效减轻当事人诉累,提高办案质效。”7月6日,在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上半年总结会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抽查审判团队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情况后向各审判执行团队提出严格要求。

总结会场景

通报上半年各项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审务督查等情况,要求领导述职、部门负责人总结发言中着重报告存在问题、解决办法及工作打算,抽查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特意选在周六召开的这个2019年上半年总结会,没有大篇幅说成绩,而是重点查问题、找不足、理思路、讲打算,开得满满当当、实实在在。

抽查电子卷宗

会议在总结回顾2019年上半年工作时指出,全院干警围绕“双创”目标,紧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攻坚克难、振奋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工作,全院受理各类案件5875件,审执结4471件,结案率同比上升9.16%,其中诉讼案件、执行案件结案率同比上升9.19%和6.79%,未结案件分别同比下降42.47%和34.19%,审判执行工作呈现收案数小幅下降、结案率大幅上升、未结案件大幅下降的“一升两降”良好态势,部分质效指标位居全省、全市法院前列,同时率先完成内设机构改革、诉调对接服务中心改造等,各项工作均取得新进展。

表彰办案标兵

会议同时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五点要求:始终保持良好工作状态,稳步推进审判执行工作良性循环;以问题为导向,以指标为杠杆,狠抓工作质效;深入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快速高效解决矛盾纠纷;抓好过硬队伍建设,提升司法能力和队伍素质;围绕“双创”工作,抓好主体责任落实。

院长党立新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全院上下要以目标为导向,努力在提高审判执行工作质量、效率和效果上下功夫!”党立新强调,新改造的诉调服务中心马上就要投入使用,要积极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使大量矛盾解决于诉前;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巩固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以教育和整治成成果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积极打造“会生活、能工作”的健康愉悦氛围,以健康的心态和良好的工作状态真正实现“双创”工作、法院文化建设、审执工作共促进、同发展。

会上,还对办案标兵进行了表彰。(王涛 方正 张传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