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半坡店乡开展金融扶贫宣传活动

2019年07月09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充分发挥金融扶贫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有效作用,祥符区半坡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金融扶贫政策宣传工作,着力提升金融扶贫政策的社会认知度、群众知晓率。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人员素质。专门召开金融扶贫政策宣传工作推进会,对全乡24个村的包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以及帮扶责任人开展金融扶贫政策知识培训,准确掌握办理流程、操作规范,提升全乡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对半坡店乡金融扶贫政策的知晓度。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金融扶贫知晓度。动员乡村两级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责任人,入户开展金融扶贫政策宣传,并做好相应记录,摸清贫困户贷款需求,引导贫困户正确认识政策优惠性,确保金融扶贫全知晓。

加强沟通联系,提高贫困户贷款使用率。积极协调银行工作人员深入各行政村进行入户走访,宣传金融扶贫政策,解决贫困户发展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让扶贫小额贷款工作相关政策和程序家喻户晓,充分调动和引导贫困户致富的意愿,激发了贫困户发展生产,增收脱贫的内在动力,用信贷外力强化内生力,温暖广大贫困户,最终实现全乡扶贫小额贷款效益最大化。

目前,全乡共有49户贫困户享受金融扶贫贷款政策并签订贷款合同。有力的促进了半坡店的脱贫攻坚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