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三院:这面特别的锦旗背后有故事

2019年07月09日11: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灵宝市第三人民医院办公室收到一面锦旗,上书“医德双馨 仁心仁术”,是川口乡赵家沟村闫耀勋、闫耀春兄妹在其母亲出院之际赠送给医院的,但与以往患者或家属的送锦旗给某科室、某医生(护士)不同,它赠给的是“第三人民医院”群体,这种情况十分罕见。或许,从闫耀勋5兄妹联名写的感谢信里可以了解到原委。

感谢信里说,其80岁的母亲蒋大妈6月22日下午突发脑梗,意识不清,腿脚不能动,紧急送到三院。内三病区李文辉主任、宋帅兵医生等紧急施救,经认真仔细检查,蒋大妈因冠心病、心功能Ⅳ级、病情严重,后联系入住心内科病区。进行各项检查时,心内科病区杨琳医生积极参与,李艳琼护士全程陪同。

让他们感动的是,病人一入病房,床铺已备好,各种监测设备到位,蒋大妈在进行输液输氧等诊疗服务后,病情逐渐缓解。在蒋大妈后来的治疗过程中,大到输液换药、小到吃喝拉撒,医生护士一一关注、记录,时不时提醒、嘱咐,关怀无微不至。期间6月24日,蒋大妈又出现意识不清等情况,医护人员2个多小时全力抢救、转危为安,家属那颗悬着的心得以落下。

感谢信还说,早在四年前,当时他们77岁的父亲,曾因脑溢血入住三院诊治,李文辉主任、宋帅兵医生、王伟娜护士特别负责任,他们精湛的医术、温馨的护理使父亲很快病情好转、康复出院。而在去年,蒋大妈也曾因感冒引起哮喘等入住三院,得到了医生护士的精心呵护。

蒋大妈不幸患病,但有幸与三院结缘。感谢信最后说,三院“众多医护人员的帮助与悉心照顾……深深感动着我们家属,在此,我们家属特送锦旗一面,以表谢意!”

灵宝市第三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十分珍惜患者和家属的褒奖和赞誉,决不会辜负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他们时刻鞭策着自己,正努力把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工作做得更好,用最精湛的医疗技术,最优质的护理服务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彭艳梅  刘天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