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开展示范商户评选 这两项活动均事关文明

2019年07月10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9日下午,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召开“文明诚信经营示范商户”评选活动动员会,辖区数百家商户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签署了文明诚信经营承诺书。

会上,东风路街道副科级干部任文盛宣读了《开展“文明诚信经营示范商户”评选活动实施方案》和《东风路街道“文明餐桌”活动实施方案》两份文件。据悉,该街道辖区内依法办理营业执照的市场经营主体均可参加“文明诚信经营示范商户”评选;评选内容包括:依法经营,依法纳税,依法办理相关证照;诚信经营,文明经营;经营环境卫生、整洁、无异味;遵守文明诚信公约;积极参与文明经营创建活动。

7月份为评选活动宣传发动阶段,8月—10月份根据辖区内文明诚信经营活动的实际情况,先由创建单位认真自评,写出自评报告,向评选小组办公室申报,评选小组按照程序和标准组织检查验收,评选出街道“文明诚信经营示范商户”。11月份总结街道文明诚信经营创建活动开展情况,对符合条件的“文明诚信经营创建示范商户”进行公示。在公示结束后,对最终取得文明诚信示范称号的商户进行挂牌表彰。


“文明餐桌”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工作为龙头,以厉行节约、文明用餐为主题,倡导节约用餐、理性消费,让更多人成为文明行动的实践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实现餐桌小风气和社会大文明的共进,不断促进市民文明素养和城乡文明程度的提升。

据介绍,东风路街道将在辖区各单位、企业、学校和餐饮行业广泛开展“文明餐桌”主题实践活动。党政机关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把“文明餐桌”活动纳入餐饮行业监管和精神文明创建内容,让“不剩饭、不剩菜”成为一种时尚。


活动中,将采取设立文明餐桌行动告示牌、摆放“厉行节约、文明用餐”宣传标识;服务人员引导消费者“合理饮食、文明用餐、科学打包、避免浪费”;倡导不用一次性餐具,提高原材料使用率,减少餐余垃圾的产生等举措推进普及餐桌礼仪,营造“微笑服务、尊重有礼”的文明氛围。

会议现场向商户发放了“文明餐桌,从你我做起”倡议书。通过开展文明餐桌行动,评选一批活动效果良好,示范效应显著的餐饮企业作为街道文明餐桌示范店,在11月份进行挂牌表彰,进一步提升餐饮业服务水平、经营特色和文化品位。(王君杰 邢小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