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四里店镇:高质量党建引领产业集聚大发展

2019年07月10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产业是富民强镇的根本之举。四里店镇党委始终站在全局和长远的角度发展产业。结合四里店镇实际,确立了发展“旅游、桑蚕、香菇、核桃、苗木、中草药”六大支柱产业。

着力规划建设骊山景区、状元川景区、鲤鱼垛景区、晒衣山四大景区,计划用六大支柱产业,计划用20-30年将四里店镇打造成辐射周边6个AAAA级景区的旅游大镇名镇强镇。目前,状元川景区正在如火如荼建设,预计2020年5月开门营业。

建设“万亩柞蚕养殖基地”。依托方城县柞蚕一场,引进方城县高峰养蚕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20余户,放养面积近2万余亩,带动社会效益200余万元,使四里店这方柞蚕业的热土又呈现出往日生产的红火景象。

建设“万亩香菇种植基地”。四里店镇属纯山区乡镇,全镇林木资源丰富,非常适合发展香菇等食用菌。四里店镇党委、政府因势利导,将发展香菇作为困难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采取政府引导、种植大户带动、贫困户参与的方式,建成了余庄村400亩香菇创业园,发展了寺后村——善庄村、老模沟村——余庄村两个香菇种植带,形成了“一园两带”的香菇产业格局。

建设“万亩核桃种植基地”、 3000亩优质白桃种植基地。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种植,在碾盘庄、秦家庄、白庙沟等村建成“万亩核桃种植基地”;在干沟村、前坪村建设3000亩优质白桃种植基地。目前,四里店镇共计发展薄壳核桃1万亩,计划今后每年发展6000亩,通过3~5年努力,发展薄壳核桃3万亩,创建在河南省较有名气的核桃之乡。

目前,四里店镇各类经济主体360多个,形成了镇有龙头企业、特色企业,村有就业车间、就业基地,户有就业机遇,人有就业门路的良好局面。(生俊东 王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