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上集镇:脱贫观摩比发展 比武打擂勇争先

2019年07月10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淅川县上集镇党委政府组织镇领导班子成员、脱贫责任组长、镇直各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150余人,逐村进行观摩并开展村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

此次大比武采取实地观摩和现场比武相结合的方式,将全镇48个村(社区)分为两组,由该镇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开展。对各村围绕党的建设、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人居环境、城市建设、城市“双创”、社会稳定等特色亮点工作开展实地观摩评比。

观摩组一行深入产业基地、扶贫车间、人居环境、拆旧复垦、街道“双创”、重点项目等工作现场。每到一处,该村党支部书记围绕2019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下步打算展开比武演讲,镇领导则根据该村实际情况进行综合点评,并就应知应会的党建知识随机进行抽查提问。

比的劲头十足。观摩演讲过程中,各村党支部书记奋力向观摩组成员展现本村亮点、本人特点。“我将和村‘两委班子’一起努力,创造良好施工环境,加快避险解困安置点进度,保证房屋7月10日前达到入住条件。”竹园村党支部书记李建峰向观摩组立下军令状。“提高干部思想认识,增强开展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的责任感;制定村规民约,用制度规范群众行为;党员干部上前,划片区分层次清理整治;坚持奖优罚劣,用活新科技“微信群”和老传统“大喇叭。”

贾沟村党支部书记向大家分享了该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方法。“我村党员干部亲自下水,引导村民发展种植特色中药材,打造了“百草园”示范点,使百姓深入了解中药材的种类、药性和生长周期,教群众深山中挖“宝藏”,加快建成集休闲、科普、康养为一体的中药材养生基地。”

大龙村党支部书记姚青介绍了该村中药材产业发展历程及规划蓝图。一个个重点观摩工作现场呈现出各村党支部书记干事创业的亮点和成绩,受到观摩成员的高度肯定。

学的氛围浓厚。学党建知识,该镇领导就应知应会的党建知识在现场随机向村支书提问,倒逼同志们学习熟知掌握有关知识。学好的经验做法,学习兄弟村党支部书记干工作的拼劲、韧劲、巧劲、用心劲。

赶超思路形成。通过看、听、说,直观感受到本村工作的滞后,认识到个人素质能力的短板,有助于进一步缕清工作思路,抓住工作重点,借鉴难题破解方法,推动干部个人素质和农村工作能力全面提升。

此次逐村观摩和村支书大比武活动比出了精气神,交流学习到了实用经验,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对克难攻坚城乡工作,打赢脱贫摘帽战起到了积极作用。(生俊东 衡志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