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召开“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动员会

2019年07月10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9日,扶沟县召开“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活动动员会议,各乡镇主管应急管理工作的副职、应急所长、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及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霄灵、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红亮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王霄灵主持,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省安委会办公室制作的“攻坚行动,为安全保驾护航”专题宣传片;消防救援大队长刘松涛通报了全县近期火灾形势及全县的消防工作情况;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卫东同志传达了全县“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赵红亮作了重要讲话。

 赵红亮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二是要严格落实责任。要落实好乡镇的“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重点要落实好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要狠抓隐患治理。要切实做好当前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城市运行、学生防溺水等方面,要加强对油、气、水、电等城市生命线和基础设施的巡查、管护,确保安全稳定运行,防范和避免大风暴雨等极端天气造成泄露、爆炸、火灾、触电等事故。

王霄灵在总结时要求:一要真重视。要切实提高对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的认识。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不断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严格落实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建国70周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要抓重点。紧盯交通运输、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三要真落实。要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基层企业教育培训、推进双重预防体制建设为抓手,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苗海波 李治)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