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宝丰汝窑传世品复仿大赛精品展开展

2019年07月10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茶艺、插花与宝丰汝窑交融,别具风情;古筝、音乐与宝丰汝窑碰撞,触动心灵。7月7日上午,第二届宝丰汝窑传世品复仿大赛精品展如期在宝丰文化中心一楼展厅开展。

上午10点30分,参加2019中国·宝丰乡村振兴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宝丰文化旅游节的领导、专家、学者及嘉宾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到300余平方米的展厅中参观欣赏宝丰汝窑精品展。

人来人往的展厅中,古朴典雅,娴静超凡,栩栩如生,祥和自然的一件件宝丰汝窑精品在柔和灯光的照射下奕奕如生,复仿精品蕴含着丰厚而古老的文化内涵,创新精品彰显着现代工艺的美感。这边的天青透出古朴,那边粉青呈现淡雅,而豆青则又显得纯净,安静、娴雅、高贵、脱俗的宝丰汝窑精品给前来参观鉴赏的领导、专家、学者和嘉宾带来了赏心悦目的美感。

“宝丰汝窑是一首无字的诗,是一幅立体的画;是一串跳动的音符,是一曲文化的绝唱;是一道文明的灵光……”一位参观的专家在驻足欣赏一件宝丰汝窑精品莲花温碗时喃喃自语。

当天,在宝丰演艺中心广场前,宝丰县18家汝窑陶瓷企业举行了汝窑陶瓷产品展销会。

“此次汝窑传世品复仿大赛促进了汝窑文化的交流和创新,达到了以活动促传承,以传承促创新,以创新促发展的目的。”宝丰县汝窑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这些汝窑精品构思精巧,细腻灵动,体现了当代艺术与传统汝瓷技艺的完美结合,给人们以很大的冲击力和震撼力,对宝丰汝窑烧制技艺的提升提供了新的动力和源泉,这次活动必将推动宝丰汝窑陶瓷文化产业发展步伐,促进宝丰汝窑陶瓷文化内涵进一步提升,加快了在世界范围内打响打亮宝丰清凉寺汝窑这块金字品牌的步伐。

据介绍,此次汝窑传世品复仿大赛精品展时间为7月7日至22日,展览分为三部分:第二届宝丰汝窑传世品复仿大赛获奖作品、汝州汝瓷大师当代精品和宝丰汝瓷大师及企业代表作品,展示汝窑作品近400件(套)。(杨国栋 刘亚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