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千余干群聆听“乡村振兴战略” 报告会

2019年07月10日1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村振兴战略”河南省宣讲团叶县报告会在县政府会堂举行。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形势任务教研室主任刘新鹏作专题报告。

刘新鹏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托,不断深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河南实践》为题, 从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背景及内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当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良好基础及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河南实践、强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组织保障等方面,全面系统阐释了如何深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整场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全县上下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内涵和要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叶县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叶县县委各部委主管副职,叶县人大、叶县政府、叶县政协的办公室主任,叶县县直单位负责人,叶县农业农村部门中层以上人员及部分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到会聆听。

“报告很精彩,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认识到了我们肩头责任的重大,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实施好乡村振兴的各项举措。”叶县邓李乡党委书记程慧香说,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该乡积极实施产业结构调整发展高效高质农业,初步形成了林果、花生、中药等产业,产业结构调整面积占全乡耕地总面积的60%以上。下一步,该乡将以发展村集体经济为抓手,继续在高效高质农业上下功夫,延长产业链条,实现农民增收。(蔡长伟 吴丁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