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城建学院“三下乡”志愿者走进叶县敬老院送温暖

2019年07月10日1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服务乡村振兴,在实践中成长成才。2019年7月9日,河南城建学院法学院2019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队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尹振羽、副书记张强以及辅导员孟素燕、胡小光带队一行人来到了平顶山市叶县常村镇西刘庄村敬老院,为乡村老人送去温暖和关爱。

早上7点全体成员准时乘坐大巴车赶往今天活动的目的地叶县常村镇西刘庄村,西刘庄村地处偏远,经济相对落后,村中大多为老人和儿童。到达目的地后,经过分布和部署,大家迅速地投入到任务中去,积极地完成自己的任务。敬老院管理员热情的接待了大家,并且为大家介绍了敬老院的具体情况,随后法学院老师们为老人们发放凉席等物品、陪老人们聊天、帮助老人们打扫院内卫生等活动。虽然烈日炎炎,但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灿烂、幸福的笑容,志愿者们感到了欣慰与满足。

本次志愿者活动,除了在物质上给老人们带来帮助之外,“三下乡”志愿服务团的成员们更是深入老人们的内心,给予其精神上的关怀。农村老年人是一个急需关心的弱势群体,法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将持续开展关爱老年人的志愿者活动,将尊老爱幼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蔡长伟 张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