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照耀我成长”——河南省优秀中小学生红色夏令营开营

2019年07月10日12: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尊敬老师,认真学习大别山红色历史,继承革命先烈光荣传统。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争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爱国的好少年!"

7月9日上午,在70名中小学生的庄严宣誓声中,"红星照耀我成长"第三期全省优秀中小学生红色夏令营在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开营。

本次活动由省关工委、省委老干部局、团省委主办,大别山干部学院承办,信阳市关工委协办,今年为第三期。来自开封、洛阳、平顶山、漯河、信阳、驻马店及省直机关推荐的70名优秀中小学生将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参观大别山老区革命旧址、听红色故事、学唱红色歌曲、重走红军路、体验红军生活……

"通过学习革命历史和体验红军生活,培育了我的纪律意识和团结精神,锤炼应变能力和吃苦意识,让我更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今后我要加倍努力去学习,争做一个优异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来自焦作市第十一中学的王瑞洁告诉记者。

"我们在大别山革命老区举办夏令营,就是希望同学们多了解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向先辈和英雄模范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以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省关工委副主任葛纪谦说。(薛小磊 花婷)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