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路街道宣讲郑州志愿红 “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引万人签名

2019年07月10日15: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我是绿城使者,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即将在郑州举行,我们诚挚邀请您融入郑州志愿红,文明迎嘉宾!”这是志愿者霍予闽在燕庄站地铁口向来往市民发出的倡议。

7月10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党员、楼栋长、民调员、文明单位、共驻共建单位及小水滴志愿者、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各志愿服务队的300余名志愿者,在地铁一号线燕庄站四个出入口开展“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万人签名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邀请加入“志愿红”,助力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和建国七十周年华诞,形成“人人是郑州形象,个个是文明使者”的浓厚社会氛围。


“我愿意融入郑州志愿红,加入文明引导,做城市的‘活地图’。”作为一名老郑州,张先生诚挚的表态。居住在曼哈顿小区的王大妈说:“我要参加‘绿城啄木鸟’志愿者,倡导小区居民履行市民责任,共同为郑州的洁、静、美做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我可以当‘绿城红绿灯’志愿者,我现在就和你们一起向大家发出倡议。”大学生志愿者现场报到……

当行人走过,看到长达百余米的条幅上“我们需要你,一起温暖这座城”、“文明,让郑州更出彩”等醒目内容时,都纷纷驻足停留,响应志愿者的号召,郑重签下自己的姓名。现场志愿者们向广大市民发放了《倡议书》、《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及《市民文明手册》万余本,活动氛围热烈浓厚。

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嘉宾,每一位市民都是郑州的一张流动名片。据悉,下一步,未来路街道将持续开展好“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引领每一位市民朋友,增强“人人都是主人翁”的意识,全民行动共同服务好这次盛会,以更加饱满的状态迎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召开,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祖国七十华诞!(王君杰 华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