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城建学院“三下乡”志愿者走进偏远村庄普法宣传获好评

2019年07月10日15: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讲话中的有关依法治国的精神,增强全民法治精神,7月5日,河南城建学院法律援助工作站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尹振羽、副书记张强以及教师马东丽博士,辅导员孟素燕、胡小光带队在平顶山市叶县常村镇西刘村开展了“大学生法律援助送进村庄”活动,通过法学院法律援助工作站进行普法宣传,帮助当地村民解决生活、工作中遇到的纠纷。同时,通借助此次活动,也旨在提升在校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责任感。

活动以发放法律援助宣传页、调查问卷、相关法律条文讲解等方式展开,并向前来咨询的村民解答相关法律问题,使村民们了解如何寻求法律援助,增强用法律维护自己权益的意识。为了紧跟法治社会的步伐,志愿者对法律知识薄弱的群体进行法律援助,告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在解决问题时的相关法律解释,旨在帮助村民们懂法、守法、用法,将法律作为行为准则的标杆,来维护合法权益。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使村民们深刻感受到法律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切实的解决了村民的实际问题,将法治的精神播种在了广大村民的心中。通过普法宣传、讲解也让志愿者同学们学习到了书本之外的知识,实践能力得到提升。也凸显了我院法律援助工作站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的重要作用,其积极服务地方社会,为民众排忧解难,受到了当地民众的一致好评。(蔡长伟 张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