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息县》男女对唱版及曲谱正式发布

2019年07月10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爸爸电话里,侉侉的方言;让我仿佛又回到息县。想起谯楼街上的奶茶店,那红豆布丁,是你装进,我心里的甜……”一首原创歌曲《我的息县》蹿红网络后同时也火遍了息县的大街小巷。7月8日上午,《我的息县》男女对唱版及曲谱发布仪式在息县渡淮纪念馆举行。

由《大河报》首席记者于茂世等人组成的《我的息县》主创团队,河南省流行音乐协会理事长、《我的息县》曲作者席文太、河南省流行音乐协会理事杨鸿智以及《我的息县》词作者夏淼淼出席活动现场。

“作为一个音乐人就是用最深情的语言表达自己想说的话,淼淼先后找了我六次,最后呈现出的歌词使我非常感动,从这首歌里我第一次知道河南还有这么一个地方。河南说蛮话,河北说侉话。”发布仪式上,席文太谈到自己的创作理念,他说到:“《我的息县》一定是男女对唱版的一首歌。最先发布的男生版代表了息县漂泊在外儿子们的心声,女生版代表了漂泊在外闺女们的心声,而这一次男女对唱版则是代表息县儿女们的共同心声。”

词曲创作有感而发,整首歌载动了游子乡愁,既是息县发出的一张邀请卡,也是诉说时代的一张声音名片。

“我们一生中肯定会去过很多地方也可能会走的很远,但家乡、亲人会是我们一直的牵挂,我想用笔纪录下家乡变化的美好,表达对家乡的热爱,对亲人的思念。”夏淼淼这样谈到自己的创作初心。(胡译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