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召开“切实解决执行难”推进会

2019年07月10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效,推动执行工作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7月9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召开“切实解决执行难”推进会议。宛城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方传军、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樊立兵出席会议,副区长高贵洲主持会议。

宛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樊立兵在会上通报了宛城区法院三年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执行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提升执行工作作了发言。樊立兵在会上强调,“切实解决执行难”任务十分艰巨,必须加大力度克难攻坚,一是加强领导,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把执行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层层加压,狠抓落实。二是聚焦长效机制建设,全面提升执行质效。紧盯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各项核心指标,进一步规范办案,激发内部合力,强化执行信息化建设,加大强制执行力度。三是强化沟通,充分发挥联动效能。进一步推动健全执行联动机制。强化人民法院主体责任,切实把解决执行难纳入各联动部门职责范围,促进执行联动机制常态化、制度化运行,实现基层社会治理与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良性互动。四是夯实基础进一步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加快推进法院执行队伍正规化,专业化建设。

宛城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方传军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以来,区法院克难攻坚、勇于担当,“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这一阶段性目标虽然如期实现,但与党中央提出的“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相比,与人民群众期待相比,还有不小差距。他在讲话中要求,“切实解决执行难”事关经济发展、平安建设、社会稳定、诚信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级会议精神,切实解决执行难,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要实现从“基本解决”向“切实解决”跨越,从打好“攻坚战”向打好“持久战”转移,持续在全区上下形成“亮剑执行难”的思想共识和作战心态。最后,方传军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宛城区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切实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健全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执行工作水平,力争执行案件实际执结率、实际执行到位率等核心质效指标进入全市第一方阵,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宛城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海俭、政法委副书记张伟、区法院党组成员史新珍、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及宛城区“切实解决执行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生俊东 周勤 王新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