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高速交警六大队四天逮仨无证驾驶者 分别拘留15天

2019年07月10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四天来,南阳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连续在高速收费站查获三起涉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案件,三名车主因存在违法驾驶机动车分别被依法行政拘留,严重打击了心存侥幸心理违法驾驶机动车上高速的危险驾驶行为。

进入夏季以来,南阳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按照河南省省公安机关“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统一要求和总体部署,全体高速民警坚持“夜查开路、预防为主、隐患清零、标本兼治”的工作思路,全体高速民警紧紧盯住查处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假牌假证、超速驾驶、重型货车野蛮驾驶等10种严重干扰高速公路行车秩序的重点违法行为,充分运用路面监控和查缉布控系统等科技手段,实施精准查处,确保有效打击。

2019年7月6日晚21时,高速交警六大队民警在沪陕高速公路卧龙收费站展开周日夜查行动中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HH9***的重型货车驾驶员神色紧张,企图逃避检查。民警通过卡口系统远端查询比对发现该车乘坐人候某某行驶途中有驾驶车辆的行为,侯某某未取得驾驶资格,已经涉嫌违法。

7月7日上午11时许,一辆车牌号为豫K21***的重型货车在离民警检查卡点不远的地方停车后驾驶员迅速和副驾驶的乘客交换了位置,被执勤的民警发现。经过进一步核查吴某某未取得驾驶资格驾驶重型货车,已经涉嫌违法。

7月9日民警在沪陕高速公路镇平收费站例行检查时,一辆车牌号为豫R89***的小型客车驾驶员李某某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被民警一举查获。2017年李某某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吊销驾驶证,后李某某使用其他人员的驾驶证粘贴自己的照片伪造了一个驾驶证,在驾车上路时好应付检查,不想弄巧成拙,被细心的高速民警发现并识破。

经报南阳市公安直属分局批准,涉嫌严重交通违法的3名违法行为人分别被依法行政拘留十五天。(生俊东 程海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