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金融服务”引活水,宝丰农商银行90亿资金助力乡村振兴

2019年07月11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凝聚党政银企发展合力,借金融活水为乡村振兴助力添翼,7月8日下午,宝丰县委县政府与宝丰农商银行、邮储银行宝丰支行等县域内7家银行举办“党建+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合作意向签约仪式,充分将党的组织优势与金融力量深度融合,为宝丰县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开启强大引擎。

河南省联社平顶山市办公室党组成员、督察员付少敏说,农信社是农村金融主力军和联系农民群众的金融纽带。近年来,在宝丰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宝丰农商行抓改革、严管理、强支农、防风险,各项业务取得了长足发展,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建设。截止6月底,各项存款余额已达到9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到65亿元。此次县委县政府牵线搭桥提出“党建+金融服务”模式,是宝丰县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益探索和创新之举,宝丰农商银行要以签订本次战略合作协议为起点,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发展大局,加快业务创新步伐,用更优质的服务,为宝丰六个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宝丰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5年内,宝丰农商银行将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信贷资金将达40亿元,信贷投放量占全县7家银行的累计信贷投放90亿元的近半成之重,可以说,宝丰农商银行扛起了县域经济发展的大梁,此次合作意向的签订,彰显了宝丰农商银行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的决心与信心。

就此次合作意向的签约,宝丰县委书记、县长许红兵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共架交流合作连心桥。县委、县政府主动出击,与县域内金融机构共商共议,开展“党建+金融服务”,推动有需求的组织、企业、个人与金融机构之间的成功“联姻”,实现党的组织优势与金融机构的资金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信用体系共建,用“党建引领,金融支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子。二要共铺群众致富小康路。把“党建+金融服务”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手段和载体之一,带动农村产业发展、拓宽农民增收门路、推动产业转型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汇聚各方资源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三要共绘乡村振兴新画卷。引金融活水,助乡村振兴根深叶茂。

此次框架合作意向的签订,标志着宝丰县金融机构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同生共赢的和谐局面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必将为宝丰县打好打赢乡村振兴这场硬仗、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个目标注入新的动力。

签约仪式上,宝丰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杰代表县委组织部与宝丰农商银行行长陈新建等相关银行代表逐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蔡长伟 赵汉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