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后脑勺血流不止 漯河的哥交警合力上演“生命时速”

2019年07月11日0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9日晚6点43分,漯河市区正值交通晚高峰,漯河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人民路中队机动小组骑警张松隆骑警用摩托车沿人民路自东向西方向巡逻执勤。当行进至水利技校门口时,一出租车司机向骑警张松隆求助,称车上有一女童玩耍时不慎磕破后脑勺,血流不止,要紧急送往市医专三附院治疗。当时正处于下班晚高峰,车流密集,丁湾桥段车辆更是行驶缓慢。


的哥、交警合力上演“生命时速”

得知情况紧急后,张松隆立刻拉响警笛,为出租车开道,并用对讲机通知沿线岗点提前进行交通紧急提示。

当天,在值班交警的指挥下,行人及过往车辆极其配合,张松隆带领出租车仅用时2分钟便穿过拥堵路段,到达市医专三附院。

到达医院后,张松隆从孩子母亲手中接过女童,小心翼翼抱着啼哭不已的孩子跑到急诊室,将孩子交到医生手中,看着医生为孩子处理伤口,才与出租车司机离开。


的哥:交警很给力!我只是做了举手之劳的事

7月10日,记者多方寻找到豫LT0150的司机张师傅,张师傅表示,交警很给力!我做了举手之劳的事而已。“当时,交警拉着警笛紧接着闯了两个红灯,直接都送到医院了,大概用了最多两分钟的时间。要是平常的话等红绿灯路口至少得需要十分钟。”张师傅介绍。

记者:你当时有没有考虑到她们会把车上染脏?有没有考虑到不拉她?

张师傅:没有想到不拉!但是,我车上有纸,直接给她拿了一卷纸,我说你小心点,这个垫子后边白色的座套。想到肯定想到了,只想到干这一行的,如果弄脏,会影响车辆的车容车貌。

张师傅:我等到他(把孩子)抱到急症室的时候我也下车过去看了看,她的外伤应该伤口也不是多大,没啥问题,我就开车走了。

张师傅:交警配合得那是标准的一级棒!我们从两个右转道直行,交警在前面带路,从两个右转道直行,大概就用了最多两分钟。交警很给力!包括路口的交警都很给力!这两个路口的路面交警听到警笛之后立即都拦着那些非机动车,让非机动车不过道路,我们直接从右转道直行走了。

张师傅:我这都是举手之劳的事,出租车司机本身就是个庞大群体,应该应对突发事件就应该知道做的,在路面上的出发情况,再说路面出车比较多,遇到这样情况,谁都应该帮的。(田明杰 曹全岭 王明慧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