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开医疗健康便民服务“一卡通”建设启动会

2019年07月11日0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0日上午,漯河市医疗健康便民服务“一卡通”建设启动会议在漯河市卫生健康委六楼会议室召开。主要任务是以医疗健康便民服务“一卡通”建设应用工作为突破口,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方便患者就诊、提高工作效率、最大限度缓解看病就医“堵点”,着力推动全市医疗服务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会议由市卫健委主任罗伟民主持。出席会议的主要领导有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合良,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彭朝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新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杨毳和市卫健委副主任吴朝文。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区分管卫生健康工作的副县(区)长、各县区卫健委、医保局、各市直和县区二级以上医疗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会议进行了两项议程,一是吴朝文同志宣读《漯河市医疗健康便民服务“一卡通”建设应用方案》;二是市政府张合良副秘书长讲话。

在会议中针对市卫健委、市医疗保障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了明确的责任分工。并就“一卡通”的主要建设目标的三个阶段进行了具体细化明确。

会议上张合良副秘书长做了综合讲话,重点围绕三个方面: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二是要聚焦重点领域,狠抓任务推进;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务求工作实效。同时,强调了我市又被省卫生健康委确定为全省“一卡通”工作试点单位之一,“一卡通”也是关注民生的“连心卡”,“一卡通”的建设应用,真正能实现“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成果带来的实惠,提升居民健康服务获得感。并将“一卡通”建设应用同推进健康漯河建设结合起来,抓好综合宣传,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同志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举措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抓落实,努力为健康漯河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田明杰 谷东方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