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唯一一台流动眼科手术车“复明16号”即将在灵宝启航

2019年07月11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复明16号”是亚洲防盲基金会向大陆地区捐赠的第16台流动眼科手术车,是目前河南省唯一的一台流动眼科手术车,主要任务是服务农村基层的患者,用于帮助河南省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近日,“复明16号”流动手术车进驻三门峡,河南省知名眼科专家张凤妍教授团队将来灵宝给予支援。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成为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新“复明16号”、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黄河三门峡医院眼科医院“白内障患者复明行动”联盟单位,此次惠民行动将给灵宝地区的广大白内障患者带来福音,带来光明。该院眼科将积极投入强大的医疗团队,全力协助为更多的贫困白内障患者解决实际困难、免费送光明。

白内障患者普遍年龄偏高、行动不便,“复明16号”流动眼科手术车拥有干净整洁的手术室,搭载有先进的眼科检查设备及全套手术器械,对筛查出的白内障患者,只要身体条件符合手术指征,就可以现场立即手术。根据2019年国家扶贫计划与慈善救助项目计划,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白内障患者复明行动”医疗救助项目,城乡贫困家庭中的白内障患者可免费接受手术治疗。救助项目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报名者需携带户口簿或身份证到该院进行报名登记,时间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该院眼科将携手北京大学眼科中心豫西分中心下属工作站组织知名专家进行术前筛查,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将统一接受手术治疗。(郭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