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县人武部组织教练员为企业开展军训活动

2019年07月11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厂里员工参加民兵连训练后,全都变了样,按时上下班不说,遇到困难也不再退缩,今年好几个大单都提前交了货。这次你们一定要派教官到我们企业去再训练一下新员工!”7月3日,卫华集团负责人找到长垣县人武部领导提出请求。


军训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后备力量基础建设,努力提高遂行任务能力,依据《长垣县“十三五”民兵调整改革实施方案》,长垣县人武部在年初动员潜力调查的基础上,依托驻地大型企业编配基干民兵260人,并于5月份开展为期10天的民兵军事训练,通过队列、体能、射击、整理内务等课目的训练,培养大家的优良作风。还组织了消防、防化等企业安全技能训练,同时结合企业实际,把军事化管理与企业管理成功嫁接,实现了军事技能和企业技能共同提高。


军训活动现场

接到卫华集团请求后,人武部党委研究决定,专门抽出军事素质过硬的人员为企业进行军训。县人武部部长傅军鹏要求3名教官按照军训大纲的规定,紧密结合员工身体实际,切实把好训练的速度、强度和力度,切实做到劳逸结合、循序渐进。军训过程中,不仅要把过硬的军事技能教给员工们,更重要的是要把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和好形象展现给员工们,切实当好员工的良师益友。


军训活动现场


军训活动现场

“稍息”“立正”“向右转”“起步走”“一二一”“一、二、三、四……”“两脚跟靠拢并齐,两脚尖向外分开约60度;两脚挺直,小腹微收,自然挺胸,上体正直微向前倾;两肩要平,稍向后张……”教官们一丝不苟地教动作,学员们认认真真地训练,晶莹的汗水、湿透的训练服,让新员工们体会到了一份艰辛和劳累,同时也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团队凝聚力、执行力、纪律性以及精神风貌的重要性。

军训间隙,员工们还举行唱军歌、技能表演、做游戏等活动,为训练场增添了青春欢乐的气氛。

据悉,此次参与企业军训共计训练员工150余人,在训练的同时也对员工进行了国防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赵东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