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县司法局建设法治广场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7月11日14: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要求,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营造全民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近日,长垣县司法局驻苗寨镇胡口村扶贫工作队结合当地村民生活风俗习惯,在现有已开展的扶贫措施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法律服务的职能优势,打造了一个集群众娱乐休闲、法律知识学习于一体的法治文化广场,为助力脱贫攻坚和法治文化宣传建立了良好的阵地和平台。

以胡口村原有的党建文体广场为依托,进行详细勘察规划,认真研究确定法治广场建设设计方案,坚持以"以人为本,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实用为先"为标准,在原有党建文体广场中融入法治元素,用法治漫画、以案释法、法律小故事、法律名言警句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展现形式以及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常识。

法治广场共计改造安装法律宣传版面14块,法律版面内容涉及宪法、刑法、教育、酒驾、环保、电信诈骗、农村宅基地流转、婚姻、未成年人保护、戒毒、戒赌、宗教等诸多领域的法律知识,意在通过营造浓郁的法治文化氛围,将公平正义的法治理念传播给老百姓。

法治广场的建成,使广大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能够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培育法治信仰,从而实现普法宣传零距离服务,更好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为助力推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周龙 陈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