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焦作市6处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场所“开门迎客”

2019年07月11日16: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1日,焦作市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该市利用人防工程开展避暑纳凉工作的相关情况。

  发布会现场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焦作市今年在该市全市范围设置了6处避暑纳凉场所,总开放面积已达4850㎡。此次公布的6处避暑纳凉场所分别位于焦作市山阳区东方红广场南侧地下过街通道、焦作大张购物广场、焦作市广苑超市、焦作市解放区中远万发超市、武陟县国贸360广场和修武县润坤时代广场。具体位置可通过该市人防部门微信公众号或门户网站进行查询。

  焦作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振海致发布词

值得一提的是,该市进一步丰富了避暑纳凉服务内容。该市各级人防部门协调街道、社区、人防工程建设单位等多方共同参与,将定期开展健康咨询、法律咨询、社会志愿者服务等公益活动,进一步提升避暑纳凉的服务质量,以丰富广大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焦作市人防工程平战结合管理处处长钟风雷在会上答记者问

  焦作市新华书店经理王新平在会上答记者问

在焦作东方红广场人防工程避暑纳凉点,该市人防办配置开通了人民防空“E线通”设备,集中展示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社会发展蓝图以及人防改革创新发展成就,让广大市民切实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关爱和温暖。同时,在继续为广大市民提供原有的休闲娱乐、影视等服务内容的基础上,该市人防办和新华书店联合承办了“消夏总动员,阅读越清凉”文化活动,为群众提供2万余种图书,以充分满足群众的阅读需求。

“按照河南省人防办避暑纳凉场所设置的标准和要求,我市各级人防部门筹措专项资金用于避暑纳凉工作,相继对符合条件的人防工程进行了布置,配备了纳凉所需的各种物资器材和设备设施,安排专人进行管理,各避暑纳凉现场均悬挂了明显的引导标识,以方便市民群众前去纳凉娱乐。”焦作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振海说。(王辉 杨文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