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人民政府与郑州银行战略合作签约 暨郑州银行周口分行开业仪式正式举行

2019年07月11日17: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1日上午,“周口市人民政府与郑州银行战略合作签约暨郑州银行周口分行开业仪式”在郑州银行周口分行门前广场举行。周口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福浩,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兆超,郑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天宇,党委副书记、行长申学清,监事长、工会主席赵丽娟等领导同志出席仪式,周口市直有关部门和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同志、新闻媒体、企业界、郑州银行总行和分支机构代表参加仪式。周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主持仪式。

郑州银行周口分行是郑州银行在河南省内开设的第13家地市分行,郑州银行在参与、见证河南振兴、中原崛起的发展大潮中,保持了持续、健康的跨越式发展,各项主要监管指标符合监管要求,持续保持较好水平。2015年12月成功在香港主板上市,2018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全国首家A+H股上市城商行。截至2018年末,郑州银行表内外资产余额5300亿元,存款余额位居郑州市金融机构第一位,一级资本位列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227位,综合实力保持全国城商行第一梯队。

丁福浩市长在致辞中表示,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周口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金融工作,积极出台扶持金融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持续优化金融发展环境,着力完善金融体系,不断深化政银合作,全市金融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截至6月底,全市金融机构存款余额3391亿元,较年初新增349亿元;贷款余额1372亿元,较年初新增121.56亿元,有力支持了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丁福浩市长指出,郑州银行作为全国首家A+H股上市的城市商业银行,体制先进、特色鲜明、功能完善,是“金融豫军”的杰出代表。自成立以来,郑州银行坚持特色化、差异化经营,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成绩和业界口碑。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和郑州银行周口分行的开业,是郑州银行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拓宽金融市场的重要举措,也是周口金融服务体系发展完善的重要标志。当前,周口全市上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围绕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围绕发展临港经济、工业经济、城市经济、返乡经济“四大经济”,只争朝夕、大干快上,一大批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公共服务项目纷纷落地上马,对金融服务的需求十分旺盛。此时,郑州银行入驻,既为银行自身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也为周口金融市场注入了新活力,谱写了地方经济与金融机构合作共赢新篇章。

丁福浩市长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发展环境,不断深化与郑州银行的合作,积极搭建企业与郑州银行合作的桥梁。同时,希望广大企业进一步加强银企间的沟通联系,增强履约意识,不断提高信用等级,积极争取金融支持。也衷心希望郑州银行周口分行发挥自身优势,严管理、创品牌,不断增强综合竞争力,积极服务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周口各界与郑州银行一定能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赢!

郑州银行董事长王天宇在致辞中说,“最美不过家乡水,最亲不过故乡人”。看到郑州银行在家乡开业,很激动、很振奋、也很自豪!感谢在郑州银行周口分行筹备及开业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的各级党委、政府、监管部门、各职能部门和工作人员。

王天宇董事长表示,近年来,在周口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周口经济发展势头强劲,营商环境更加友好、信用环境显著改善,人民生活更加多彩,GDP总量稳居全省第五位,增幅连续位居全省前列。特别是本届市委、市政府确立了“三高三优”工作目标,依托通江达海的沙颍河黄金水道,大力发展临港经济,打造豫货“出海口”,推动“黄土经济”向“蓝水经济”转型,老周口正不断焕发新面貌。

王天宇董事长强调,郑州银行周口分行要为周口振兴注入新的活力。郑州银行向来关注支持周口经济社会发展,分行虽然刚刚成立,但郑州银行此前对周口地区的项目授信总额已达95亿元,储备项目还有40多亿元。自今天开业起,郑州银行将更加积极地与周口深度融合发展。郑州银行周口分行开业后,一要支持好地方发展。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程建设和招商引资项目,下真功、用真劲,持续加大资金支持,把相关项目建设好保障好。二要支持好企业。充分发挥郑州银行“商贸物流银行、中小企业融资专家”的优势,围绕周口产业园区、物流园区和临港经济发展,推出好产品、好服务,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和优质企业“引进来、走出去”。三要服务好百姓。精心打造理财管家和便民金融服务专家品牌,将分行建设成一个地地道道、全心全意为百姓服务的金融机构,进一步提升周口居民的金融获得感和生活幸福感!

仪式上,周口银监分局副局长张孟阳宣读了郑州银行周口分行开业批复,并颁发郑州银行周口分行金融许可证。人行周口中心支行行长张宏伟宣布同意郑州银行周口分行加入金融管理与服务体系。周口市人民政府与郑州银行签订了政银战略合作协议,刘继标书记、丁福浩市长、陈兆超副市长、王天宇董事长共同启动了水晶球,郑州银行周口分行正式开业。(苗海波 李治)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