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政府与河南移动签约 携手推进5G新型数字经济发展

2019年07月11日2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0日,信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在信阳市行政中心举行“5G新型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剑宇,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朝阳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协议签署后,河南移动将把5G作为“一号工程”,全面加快网络规划和建设步伐,今年下半年在信阳主城区启动5G网络规模部署,尽快实现信阳市区的商用覆盖,力争在明年年底完成县城以上全域覆盖。与此同时,河南移动还将实施“5G+”计划,助力信阳数字经济提质增效。

据了解,数字经济是当今发展最快、创新最活跃、辐射最广的经济活动,正在成为我国建立经济发展新结构、打造经济发展新机制的重要抓手。与此同时,信息通信技术也正在从助力经济发展的基础动力,向引领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加速转变。近年来,河南移动全面加强新一代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打通数字经济发展的信息“大动脉”,催生了一系列活力四射的新业态、新模式。特别在加快5G建设方面,河南移动主导组建了河南省5G产业联盟并当选理事长单位,挂牌成立了5G联合创新中心开放实验室,并在政府服务、社会治理、民生服务、农业、交通等多个领域形成了强有力的示范能力,受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目前,河南移动已经建成了全国首个5G医疗试验网,开通了全球首条开放道路无人驾驶公交线路,打造了国内首个5G医疗网示范县(鄢陵县);主导建设的洛阳钼矿无人矿车项目,成为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备受瞩目的焦点热点。

签约仪式现场

在签约仪式上,河南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剑宇介绍了河南移动成立20年来,在加快信息通信行业发展和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在加大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打通数字经济发展的信息“大动脉”方面所做出的积极探索和成绩。他表示,河南移动与信阳市人民政府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双方再次携手,有利于优势互补、深度融合,在多个领域形成显著的叠加效应、聚合效应和倍增效应,“让多彩信阳更加美丽,更加辉煌”。河南移动将高度重视双方合作,组建联合团队,全面加快协议落地,定期跟踪反馈效果,以实际行动助力信阳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尚朝阳表示,信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南移动在信阳的发展,积极为5G网络在信阳的布局和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希望河南移动公司充分发挥技术、资金、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把信阳作为豫南乃至河南整体发展的战略支点和标杆城市,加快推进5G行业应用和模式创新,为信阳打造“一市一区三枢纽”提供高效的信息化支撑,为信阳各行各业提供更多、更好的5G应用解决方案,让信阳人民早日享受5G网络带来的实惠与便捷。(薛小磊)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