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西城区阴阳赵镇开展高铁沿线安全隐患整治行动

2019年07月12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漯河市西城区阴阳赵镇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关于高铁沿线安全隐患整治行动的相关文件精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消除铁路沿线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

提高站位强组织。阴阳赵镇始终坚持将抓好高铁沿线安全隐患整治作为重要任务,提上重要议事日程。为确保消除高铁沿线安全隐患问题,保证高铁运输安全畅通,我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安全生产办、铁路护路办和相关村干部参加的“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整治专项工作组”,不断夯实组织建设,提高干部思想政治意识。

动员群众强宣传。该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涉及京广高铁阴阳赵辖区内的安全隐患区域内的干部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加大思想发动力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营造浓厚氛围,动员群众自查自拆。

认真排查强整治。根据上级隐患清单和工作组前期排查,该镇共存在12处高铁沿线安全隐患。经过镇党委、政府的细致部署,已经消除隐患8处,剩余4处正在积极整治中。

“下一步,我镇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高铁两侧安全隐患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夯实责任、积极行动,确保按期完成高铁沿线安全隐患整治任务。”阴阳赵镇党委书记王红兵介绍。(田明杰 程银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