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双一流 出彩农信人”卧龙农信联社赵冠东:心系农信终无悔 乐为改革献青春

2019年07月12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赵冠东,男,汉族,大学学历,2013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卧龙区农信联社发展规划部副经理。

熟悉赵冠东的人对他都有这样的印象:办事严谨,待人真诚,工作扎实,为农信社的改革发展工作始终默默耕耘。虽然加入农信社这个大家庭只有五年多时间,但是他凭着对农信事业的无限忠诚和执着追求,用真情和汗水谱写出了一曲动人的敬业之歌……

他的父母都是老一辈的农信员工,作为一个从小在农信社院里长大的孩子,冠东对农信社有着特殊的感情。长大后,这种从父辈那里传承下来的农信情和使命感让他时刻不忘职责与使命,他用农信人特有的情怀,成为一名农信社改革发展路上的忠诚践行者。

愿做改革“先锋人”

进入农信社后,他从最基层的柜员做起,自2015年开始,为深化农信社的改革发展,加快建成现代商业银行,卧龙联社开始了轰轰烈烈的改革进程。增资扩股、清产核资、完善股东发起人资料、股权管理、改革指标持续监控报告等一系列大量的工作迫切需要有足够的人手来完成。这时在基层兢兢业业工作的赵冠东由于电脑操作能力出色,工作认真负责,被推荐到了这个至关重要的工作岗位上,面对繁重的文字材料、数字表格以及陌生的专业领域,他没有退缩和犹豫。反之,他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地挑起了改革工作的重担。

当老一辈农信人心心念念的银行梦就快要实现时,作为联社改制工作的其中一分子,他深知事关全局,责任重大,为高质量的完成工作任务,他就像一个上紧发条的闹钟,24小时备战状态,根据工作需要,随时牺牲休息时间。办公室俨然成了第二个家,困了就趴在桌上打个盹儿,饿了就吃口面包充充饥。晚上,万家灯火逐渐变暗,办公楼上的灯光也依次熄灭,而他办公室的灯总是经常亮着,当别人早已进入梦乡,他还在办公室里赶着准备各类改革材料。改制过程中一遇到难解问题,他就马不停蹄地穿梭于银监局、市办、联社之间,积极沟通协调,为改革发展尽心尽力。不管内部单位还是外部单位,只要是跟他接触过的人,都会赞叹:“冠东这年轻人不错,工作够踏实,靠得住啊!”同事看他太辛苦,每到改革组建阶段性工作告一段落时,总劝他缓口气、歇一歇,但他总说“不到农商行挂牌成立,一切都是零啊”,就是这样一种信念让他随时做好备战准备,时时刻刻不放松。

能做考核“操盘手”

发展规划部不仅承担着改革发展的重任,还肩负着全区所有网点的绩效考核工作,作为发展规划部的副经理,尤其是在农商行攻坚克难时期,他深知自己身上的担子不轻,改革工作又是头绪多、事情杂,但是绩效考核工作一样关键、不容忽视,他就职发展规划部之后,与部门经理、同事合理分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使绩效考核这种琐碎工作也变得井井有条。绩效考核工作不仅关系着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同时也扮演着单位经营“观察员”的角色,如何在工作中变被动为主动,如何通过绩效考核为联社发展、领导决策、员工激励提出合理建议,他在工作中不断摸索,积累了大量的工作经验,经常提出一些合理化建议,为早日实现市场化薪酬管理机制奠定了基础。

乐做学习“新员工”

“在知识面前,自己永远是一个‘菜鸟’、一个‘新人’。”这是赵冠东常说的一句话。他深知知识时代没有知识将会无立足之地。自进入农信社以来,无论工作多么繁忙,他也从来没有停止过学习,不仅努力学习各项业务知识,积极参加各种培训、考试,通过考试,取得了银行从业、客户经理、行业审计等多个证书。更加注重理论政策的学习领会,正是这种对待学习的态度,对知识的渴求,让他不断鞭策自己跟随发展的潮流,使他成为了理论基础扎实,知识结构丰富的全能员工。

难做合格“一家主”

敬业者的字典永远只有两个字:奉献。为了自己深深热爱的农信事业,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儿,可他从不说累,从不说苦。在事业与家庭的天平上,他的砝码总是更倾向于前者,为了农信这个大家,他时常放弃了温馨的小家,放弃了节假日与家人的团聚,刚开始的时候得不到家人的理解,妻子也曾埋怨过他,可他却说:“农信父辈们盼了几十年的银行梦就快变为现实,人一辈子能经历几次这样的变革呢,这是何等难得啊。”他对家人说既然选择了农信事业,也就选择了奉献。现在,看到农信事业的蒸蒸日上,他的妻子不仅慢慢理解了他,还积极支持和配合他的工作,时常在网上寻找一些商业银行改革方面的信息,为他工作提供帮助。

他就是这样,心系农信痴情不改,情牵改革无怨无悔,以一个合格农信人的标准严格要求着自己,用真心、真情、实干描绘出彩的人生画卷。(薛小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