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双一流 出彩农信人”唐河农信联社张松辉:心系客户勤营销 履职尽责创一流

2019年07月12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张松辉 ,女,现年47岁,现任唐河县农村信用联社个人金融部客户经理。

2014年5月,张松辉通过考试竞聘走上了客户经理这个工作岗位。四年多来,她共计营销贷款数百笔金额达1.6亿元,连续四年保持贷款到期收回率100%和利息收回率100%的“双百”目标。各项工作均名列前茅,多次赢得领导的好评和同事的认可。她个人也被县联社授予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被评为县联社“双百”客户经理。

竞争上岗催生过硬技能

2014年5月,张松辉通过考试竞聘走上了客户经理这个工作岗位。从一名储蓄所负责人到个金部客户经理的角色转换,一切都是重新开始,从内勤到外勤,从室内到室外,角色的转换,工作环境、服务对象都在变,但她对工作认真负责的心没有变。工作中,她深知客户经理岗位责任重大,时刻牢记领导的叮嘱:“作为客户经理要管好信贷资产,就要遵章守纪、守底线、知敬畏,以服务客户为己任,抢市场、树品牌。”

在具体工作中,他严格按制度办事,在信贷业务中,也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做法:一是认真做好贷前调查。从“细”字上着手,“严”字上把关,把关注客户的第一还款来源作为发放贷款的重中之重,把风险扼杀在萌芽状态;二是她建立了自己的客户微信群,在群中与客户互动,与客户建立了亲人般的感情,每月结息前夕,她在群中温馨提示客户按月按时结息,遇到特殊情况的客户,她主动打电话问明情况,及时关注,早发现问题早处理,杜绝利息和贷款逾期,确保贷款收回率都达到了100%;三是每笔贷款的贷后检查和跟踪都做到尽职尽责,建立客户台账,细分严管,各类资料及时入单。

服务至上赢得良好口碑

在贷款投放上,她坚持”放得出,收得回”,一切为了客户,为了客户的一切的理念。一名李姓客户在唐河县各乡镇经营着5家连锁超市,后又在扩大经营范围,准备搞观光莲花园,筹建合作社,但因资金不足使筹建工作一度停滞不前,就在客户急于资金短缺,一筹莫展的关键时刻,她了解到这个情况,积极营销沟通,通过一番仔细的实地考察,为客户及时投放了信贷资金,支持他们按规划持续发展。在合作社拉长产业链条,增加莲藕附加值建造茶叶车间缺乏资金时,为其追加授信50万元,解了燃眉之急。今年,企业发展良好,计划进行二期建设,因资金缺乏难以达到二期工程预期目标,张松辉再次伸出援手向联社申请为他们增信100万元,这多次“雪中送炭”使客户非常感动,多次感谢农信社对他们的大力支持,也大大激发了他们创业的积极性,振奋了创办好生态观光旅游基地的信心。2017年3月份,正当客户信心百倍推进项目建设时,桐寨铺部分地方遭受冰雹和大风袭击,其中莲叶和茎大面积受损,新老设施遭受了毁灭性打击。直接间接损失高达100多万元,正当他们心急如焚之际,张松辉知道此事后马上赶往现场询问情况,鼓励和宽慰之余,主动帮助他们联系技术指导,渡过难关,重拾信心。现在客户项目发展趋势良好,也带动其上下游多家客户成为了农信社的忠实客户。

客户刘某在马振抚街投资超市,贷款20万元,但因打理不到位,生意惨淡,经营亏损,一度结息拖后,眼看贷款即将到期,张松辉多次打电话,均无人接听,她多方打听通过担保人了解到刘某因发生意外受伤住了院,做了大手术,还在昏迷中。张松辉立即和同事赶去问候,送去关怀和真诚的祝福,并询问伤情以及住院费用有无困难,刘某的家人非常感动,待刘某苏醒得知这一消息后,就想方设法的如期归还了贷款。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当客户遇到困难时,会竭尽所能帮助,通过点点滴滴的细心服务,让客户体会到真情。

用心浇灌换来累累硕果

张松辉经常想,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要想提升贷款质量,必须严把客户准入关,客户好,贷款质量就好,信用社才能更好。她认准这个理儿,主动营销,她开始调研、了解掌握各类信息,跑机关、跑小区、跑市场、跑农村,与农户商户公务人员各类客户交朋友,在这些过程中不断学习与客户的沟通技巧,用自己的真心换来了客户的真诚相待。以“工作就是我的全部事业”的态度和跑步前进的工作方式来对待每一天工作。从各方各面搜集优质客户信息,及时掌握客户动态,每天对不同的客户分类进行日常维护,哪怕是一条短信祝福与问候,均体现着对客户的一种关怀。与客户良好的沟通并取得很好的效果,赢得客户对她工作的普遍认同。从2014年5 月至今,累计发放贷款1.6亿元,无一笔不良贷款和信用不良产生。这些业绩的取得,是对她敬业奉献的最有力证明,她也因此获得了“双百”客户经理的荣誉。

 责任担当体现最美情怀

都说客户经理难,当一个女客户经理更难。随着业务量的增大,大量的工作要做,张松辉经常早出晚归,有时候回到家累得不想动,实在没有时间照顾家庭。在丈夫的眼里张松辉是一只“鸟”,早上飞走晚上飞回;她的母亲满又心疼又埋怨:“忙你的去吧,别操我心”;孩子说,“光是让爸陪我,你是我亲妈吗?”她虽心里有愧疚,但工作的责任感又让她始终没有一刻放松,唯一能做的仅仅是每当到换季时候,见缝插针的为家人添置几件衣服,也算是弥补自己对家人的亏欠。

张松辉对待客户热心,对待朋友更是尽心。她的一个朋友刘先生,在外地打工,想回乡创业,创办一个速食食品加工厂,资金短缺,找张松辉想要贷款购置生产线。可通过调研她发现朋友的产品无论是在朋友圈、还是超市,线上线下的效果都显示客户对产品认可度不高,产品体验与宣传差距大,且产品价格贵,市场前景堪忧。于是,张松辉向朋友解释说明后,果断回绝了朋友的贷款申请。她的朋友不高兴,见面也失去了往日的热情,埋怨她掌握着贷款权利还不给自己帮忙。面对朋友的不理解,张松辉心中也不是滋味,但为了信贷质量,为了坚守放款原则,她只能默默承受了这样的委屈。

张松辉就是这样一位认准了的事儿就尽最大努力做到尽善尽美的客户经理。她始终坚持为客户服务的理念,为农信社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无怨无悔,默默无闻,诠释了农信社一名客户经理的美丽情怀。(薛小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