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双一流 出彩农信人”淅川农信联社金伟宏:尽善尽美 无愧于心

2019年07月12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伟宏,男,中共党员,1995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淅川联社电子银行部经理。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兢兢业业、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件工作,先后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称号。

淅川县农信联社有这样一个人,无论在哪个岗位、哪个场合,都始终默默无闻、埋头苦干,不计较个人得失、不在乎个人名利,没有抱怨,也从不埋怨。从他身上看到的是对农信社工作的执着、热爱和尊崇,看到的是他经手的每一项工作都像金子一样闪亮发光,他就是淅川联社电子银行部经理金伟宏。


他是一位实干家。2000年12月31日,他与妻子喜结连理,结婚当晚简单和家人一起吃了顿饭,就匆匆赶到单位参与到年终决算工作中。计算机系统日切、月切、年切与数据备份工作,直到第二天元月一日8点多,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倒头就睡。此后每年的年终决算那一天,也就是他与妻子的结婚纪念日,他都是在单位通宵达旦地工作着,开始妻子不理解,觉得他太傻,单位那么多员工,难道离开他一个,单位就不转了吗,但随着夫妻之间相处的时间越来越长,看到他对工作的那种认真劲儿、负责劲儿,就觉得这是一个可以终身依靠、一生托付的实在人!为了工作,他虽“冷落”了家人,但最终赢得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他是一位苦干家。1998年初,单位买入了一批美国进口原装的HP台式计算机,准备上线电子化系统。单位决定由他担任计算机维护员。在当时那个年代,计算机还是个新鲜玩意儿,大多数人都不敢轻易尝试接触这些科技产品。为了胜任这个岗位,他刻苦钻研,自费买来各类计算机书籍,在市里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常常是一学就是大半夜,有时候为了弄懂一个难题甚至能熬上一宿。从DOS系统的基本命令到各种软件的安装、操作、Foxbase数据库的维护,从软件到硬件,他反复试验,克服种种困难,终于成功在当年11月成功打印出第一张机制存单,并在12月年结前对全辖所有网点调试到位,全部实现计算机对外营业。同事们看到他整夜、整夜的熬,都担心他身体受不了,都劝他多注意身体,不能因为上个系统就把自己身体搞垮了,系统晚上一天也不影响啥。而他却说:“通过咱们的不懈努力,能改变信用社落后的面貌,让咱的客户早一天享受到快捷、安全、高效的服务比啥都强!”


他是一位巧干家。作为电子银行部经理,他深刻地认识到电子银行业务是未来银行业务竞争的有力抓手,为提高自身和部室人员的业务水平,他每周组织部室人员进行业务学习,建立业务短板台账和研究解决方法,让部室人员能够主动发现自己的不足,更加自觉地努力学习理论知识,促使团队工作效率明显提高。特别是随着农信社服务普惠金融服务力度的加大,淅川联社不断延伸便民惠农的服务触角,累计布放各类便民金融机具580台,电子银行部管理着全辖ATM、CRS、POS等各类自助设备,由于近年自助设备安装量大、安装面广,没有过硬的业务知识和熟练的操作技能根

本无法胜任此项工作。一旦出现问题,往往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对故障作出最快的诊断和提供最有效的解决处理方案,可面对这么多的机具设备、这么广泛的分布位置、各种不同的故障问题和每次不同的技术人员,摆在面前的难题不言而喻。为了解决这个现实问题,金伟宏建立了每个机具的品牌、型号、技术员、操作员、故障情况等明细台账,逐月汇总故障情况,分类建立问题解决办法,促使机具高效运转,得到了联社领导和客户的一致好评,淅川联社电子银行业务工作整体开展情况连年排名全市前列。

有位哲人这样说过:“放弃了岗位就是放弃了生活。”实干,必须敬畏岗位,忘我工作。金伟宏就是这样一位立足岗位,胸怀梦想的普通农信人。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求无论干哪个岗位的工作都尽善尽美,无愧于心。(薛小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