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双一流 出彩农信人”西峡农商银行周津津:尽职尽责 做好自己的事

2019年07月12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周津津,女,汉族,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初级会计师。2013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西峡农商银行米坪支行监测会计。


西峡县米坪镇距离县城最近距离52公里,如果绕道走较好的公路则需要行驶62公里还要翻越两座较大的山岭,分别是分水岭和独阜岭,开车行驶大约2小时,足见大山深处里农信人的艰辛。

初次见到周津津,满脸的微笑,很具有亲和力。她是西峡农商银行2013年7月招录的大学生员工,参加工作一直在米坪支行,先后从事综合柜员、监测会计。她先后多次放弃进城机会,在这里坚守,这一干就是6年。做柜员期间,她凭着青春活力和服务魅力,赢得了客户赞誉。她业务能力强,办业务又快又准,好多客户都是冲着对她信任而来。米坪街一香菇老板每天存存取取,现金流量大,找她办业务,她从不嫌麻烦,也从未出现差错。

有一次孩子在家生病,夜间发高烧,她在米坪回不去,丈夫在丁河也无法及时回去,公公婆婆又不会开车,她还是通过朋友把小孩送到医院。舍小家为大家,长期在外工作,感觉对孩子有亏欠,但她始终无怨无悔。每年年度考核中,当考核组询问个人还有什么要求时,她总说在这里工作的开心,没有任何要求。


在做监测会计期间,她严格按照信贷管理制度审核信贷档案,并从蛛丝马迹中发现问题,杜绝漏洞。一旦发现要素不全、手续不合规、缺失入户影像资料,立即通知客户经理补充完善,保证信贷档案资料完整、合规、有效。贷款档案审批完毕之后,她及时将贷款录入信贷系统,确保录入信息的真实,准确、齐全,同时也保证贷款能够按时发放,避免客户等待,使客户真心感受到农商行“阳光信贷”服务的提升。

监测会计职责就是加强贷款风险监控,及时为盘活清收提供决策依据。为了及早运筹工作,她定期将任务完成情况及各项任务情况汇总,报送至行长,并与行长商讨任务欠缺在哪些方面,应该如何去完成任务。同时,在每月初会将客户经理上月底贷款余额清册打印出来,及时交给客户经理,核算本月利息收入情况,对于欠息90天贷款,督促客户经理及早催收。每月一到中下旬的那几天,她的常态就是前后追着客户经理,询问当月到期贷款情况怎么样,未收回的贷款什么时候能收回,欠息90天的贷款什么时候能结利息等等。时间一长,每到临近月末,客户经理们一看见她就开玩笑称,“每月一催又来了,赶紧躲啊”。


柔中带刚,不卑不亢。一面是服务的细腻,一面是工作的坚守。周津津以无怨无悔诠释了这一切。有人问她,“女同志不容易,6年一直坚守米坪镇,图什么?”她微微一笑,回答掷地有声。“习总书记都说了,最重要的还是要把自己的事做好。不图别的,组织把我放在哪个岗位,我就把自己该做的事做好。”(薛小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