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五美家庭”润乡风 “乡村振兴”乘风起

2019年07月12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0日一大早,长垣芦岗乡浆水李村就热闹开了,“德高子宁人兴旺、家和事顺业更旺、家净村洁人安康...”乡长蒋丙彦站在舞台上为活动致辞。随后,颁奖仪式正式开始,韩合莲、张少周、庞培田等20户“五美家庭”陆续上台领奖。

  表彰现场

  乡长蒋丙彦致辞

  为获奖家庭颁发荣誉牌

  “五美家庭”户领取奖品

拖把、扫帚、洗洁精、洗衣液...马桂芹捧着领到的奖品乐开了花,说道“我在屋里院外打扫收拾了半个月,为的就是个荣誉,没想到奖品还挺丰富,以后我们家更要加把劲儿做的更好了,争取拿下三连冠”。

据悉,为了此次评选活动,浆水李村“两委”干部从6月初就开始宣传动员了,7月6号开始便带领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正式入户,根据“家风美、庭院美、言行美、生活美、奉献美”的五美标准,对照评分细则逐户认真打分,经过五天的严格评选才确定了最终名单。

通过“五美家庭”表彰大会,推出一批群众公认的优秀家庭,在农村家庭中营造向善、向上、向美的浓厚氛围,引导村民树立家庭文明理念,以“好家风”涵养好民风、促进好乡风、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台阶。(尚寅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