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双一流 出彩农信人”镇平农商银行许钦:铿锵玫瑰 风雨彩虹

2019年07月12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许钦,女,现年35岁,本科学历,2008年参加工作,现任镇平农商银行卢医支行委派会计。从事过综合柜员、监测会计、主办会计,十年来她扎根基层,每天忙碌在一线前台。


清晨,卢医支行门前最早出现的身影是一位身形单薄的大眼睛姑娘。每天她最早开门,先对营业厅内外部安全设施、环境卫生进行检查,再带同事们做晨会、晨读、接收款箱,微笑迎接客户……她就是卢医支行会计许钦。在客户眼中,她热情大方,为客户排忧解难,丝毫不曾懈怠;在同事眼中,她勤奋上进,尽职尽责,与大家相处融洽;在领导眼中,她工作稳重周全,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办事有勇有谋。

  尽职尽责守底线

在信贷岗位上工作过多年,她深知此岗位的重要性,要想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指标,必须准确掌握各项信贷数据,为行长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担任监测会计期间,她始终坚守底线,坚决不违规操作,认真把好贷款最后一道关。说到坚守底线,没人不佩服她。有一次一个架子很大的客户来办理贷款,说话牛气冲天,走路大摇大摆,不管是不是符合贷款条件,光说自己有多大的背景关系,她可不怕,有理有据把各项政策给客户讲的清清楚楚,这位客户被她说的哑口无言,只好灰溜溜地走了。


  任劳任怨热心肠

2018年4月监测会计岗位轮换,她被调到曲屯支行工作,当时曲屯支行正面临网点改造升级,需对档案室里的信贷档案进行整理,因人员紧缺,每人都有大量的工作任务,她没有帮手,需要独自一人来完成这项重任。十几个装着信贷档案的大麻袋堆成山一样放在面前,她没有抱怨,信心十足地说:“可以完成的”。在工作之余,她夜以继日整理档案,常人都会觉得这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她却花了三天的时间全部输机归档完毕,一本本整理编号放好,整整齐齐的列在档案室里,大家看后目瞪口呆,没有一人不佩服她的。

为了响应国家提出的扶贫政策,镇平农商银行切实承担起金融扶贫职责,为真正有需求的贫困人群发放扶贫贷款。对监测会计来说,这项任务落到实处,是一项艰巨而庞大的工作量,二百多笔扶贫贷款需要人工输机,录入每一个贷款人的信息,还需要建档、审批、发放贷款。她加班加点录资料,率先完成了所在支行的工作。相邻支行的同事遇到困难打电话让她过去帮忙,她二话没说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过去帮忙,自己忙的晕头转向也不说累,只要别人有需要,她都会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


  风风火火闲不住

说起工作狂,许钦当之无愧。曾经大着肚子快要生宝宝的时候,大家怕她工作不太方便,都劝她提前回家待产,可她说自己没事,回家也是闲着,在这里还能帮点忙。临近生产,她还坚持在一线工作。一位同事说:“昨天好像还看见她在单位忙上忙下,今天可听说宝宝已经出生了。”就这样,她连产假也只休了两个月,听说单位人手不够,大家都非常忙,她在家就待不住执意来上班了,她总是这样雷厉风行。她工作从不搞特殊化,刚出月子没多久,就和其他同事一起走街串巷外拓营销。外拓期间她因身体虚弱还中过暑,回到家看到孩子饿得哇哇大哭,她也不只一次掉过眼泪,可是只要觉得自己还撑得住,她就决不拖累别人,站好自己的每一班岗。


她就是这样处处为他人着想,吃苦耐劳的典范,曾经连续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是同事们的好榜样,是领导们的好助手。在镇平农商银行后备人才选拔中,她兼顾工作、家庭和业余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后备人才库,被调任到卢医支行任主办会计,回到曾经工作过的地方,街坊四邻都非常信任她,被当地人亲切地称她是“咱家的好闺女,客户的贴心人”!这样一位在平凡岗位上的普通员工,同事们都敬她爱她,她小小的身体里,却蕴藏着大大的能量。就像有首歌中“风雨彩虹,铿锵玫瑰”,用来形容她再合适不过了。(薛小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