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食药所举办“6S”标准化建设培训

2019年07月12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9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召开“6S标准化建设”培训会,辖区各食品行业商户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全县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助力中牟县都市田园新城建设,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各项工作落实,为庆祝建国70周年营造安全、和谐的食品安全环境,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环节的生产经营单位中开展了“食品安全管理大整顿大提升”百日行动。

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闫敏传达了中牟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管理大整顿大提升”百日行动方案,指出活动总目标是净化食品市场环境,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标准,所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依法经营,全面达到生产经营相关法定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部完成“6S”标准化管理建设。


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负责人李国强说,此次百日行动以小作坊、小经营店、小餐饮店、早餐店、夜市、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为重点业态,以原材料采购贮存、生产加工、消毒保洁、环境卫生、三防设施、人员应知应会等为关键环节,以部门联动、帮扶指导严格奖惩、强化宣传等为主要手段,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6S”的具体内容是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iketsu)、素养(Shitsuke)和安全(Safety),针对“6S”标准化管理建设工作,李国强对所有参会商户进行了现场培训。

李国强表示,在建国70周年、建党98周年之际,适逢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举办,食品行业经营者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开展好“6S”标准化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塑造行业形象、打造城市名片,创设健康、文明、安全的消费环境。(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