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抓党建促发展建新功

2019年07月12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同意县检察院党建工作实施方案。另建议在方案中把党建工作高质量与主责主业工作高度融合,真正实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县检察院工作的高质量。”近日,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对该县检察院呈报的《2019年党建工作实施方案》作出肯定性批示。

近年来,中牟县人民检察院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扎实推进党建工作,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六个一”党建工作品牌为抓手,在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强化法律监督、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探索出了新路子、新方法、新机制,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成就。


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中牟县检察院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利用“每周一课”、“牟检大讲堂”等学习平台,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通过开展多样化的学习活动,广大党员“四个意识”显著增强。

党员管理更加规范。为了帮助党员干警明晰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制度等规定内容,中牟县检察院印发了《牟检党建一图清》,同时依托“中牟红管家”建立量化管理平台,实现了对各支部和党员日常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智能化。


队伍作风更加过硬。该院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要求,建立常态化监督机制,扎实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深入开展“六个一”检务督察,督促党员干部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高度自觉。

党建引领作用更加凸显。坚持把党建融入服务大局、推动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刚刚建立的“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检察工作机制”创新项目被最高检确定为“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实践基地”。最高检第十厅厅长徐向春、政治部基层建设指导处处长谷文连对中牟县检察院的“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司法责任制落实等专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今年来,为进一步优化党建工作,确保各项举措有效落实,中牟县检察院结合市院相关工作要点制定出台了2019年党建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下一步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理论武装、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及制度建设五项工作,提出了加强领导、统筹安排、深入督查三项具体要求,制定了以“支部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持续提升“六个一”品牌的党建工作新目标。

“大家多参加志愿活动就可以提升活跃度,这样才能实现积分兑换。”机关党委副书记蒿宝红在支部会议上笑着鼓励大家。自管理平台启用以来,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增加个人平台活跃度已成为了党员们的新乐趣。


为使新出台的党建工作实施方案深入人心、发挥实效,7月8日的党员活动日各支部组织学习了新文件。中牟县检察院检察长丁海江在支部会议中领学了文件后,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党支部活动提出要求:要以“支部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着力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以党员活动日为载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建活动;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切实做到党建工作和主责主业深入融合。(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