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司法局用法律服务助力法治湖滨建设

2019年07月12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根据三门峡市司法局的统一部署和法治湖滨建设的总体规划,湖滨区司法局高度重视,站位全局,高标准、快节奏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创新普法载体,开展的“法律六进”活动成效明显。

湖滨区司法局率先在全市建立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为全区86个行政村(社区)配备了法律顾问,并将每月的26日作为法律顾问集中服务日。服务日当天,该局义务为居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咨询服务。

湖滨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薛院强说:“2018年以来,湖滨区司法局共处理重大群体敏感性案件10余件,调解128件,谈判签约6件,审查合同54件,起草法律意见书38份,代书24份,接访咨询856次,举办法治讲座96次,法律培训82次,受教育群众达3.8万人次。”他要求湖滨区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和广大法律服务工作者继续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精神,坚定信念、敢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扎实高质量地做好各项司法行政工作,在建设法治湖滨中作出积极贡献。(王涛 刘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