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联合长葛市教体局举办新闻写作与网络舆情引导培训班,近400人参训

2019年07月12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推送何种信息能帮助考生在考试前减压?学校的信息平台怎么才能更具吸引力?朋友圈里有关学校的传闻怎样做正确的引导……7月10日-7月12日,由大河网大河新闻学院和长葛教体局联合举办的长葛市教体系统新闻写作与网络舆情引导培训班在长葛市委党校举行,长葛市教体系统近400名中心校的校长、老师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信息是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的重要渠道,也是展示工作风貌和成效的重要窗口。‘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作为民生工程,关系千家万户,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对教育行业的发现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三天的主题学习,提升各位学员的新闻素养,进而提高长葛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开班仪式上,长葛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路绍卿对参加培训的老师寄予厚望。

培训现场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培训班围绕《如何用好新媒体》《教育新闻写作实务》《新闻采访应对》《网络舆情引导》等课程内容进行教学,并就如何发现暖心故事、策划活动主题、学会网言网语等方面展开课堂实训。

培训老师授课

  长葛市老城初中的蔡金杰老师告诉记者,通过一天的授课,发现本次培训课程针对性强、很新颖、很实用、很及时,填补了自己新闻知识的空白,拓宽了新闻发布的渠道。

摄影课现场教学

  大河新闻学院是依托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及大河网打造的新闻宣传、舆情及党性教育专业培训平台。两年来,大河新闻学院先后联合郑州市上街区、经开区、管城区、中原区、高新区、二七区等教体局,以及洛阳、南阳、周口、许昌等政府机构举办各类新闻通讯员、新闻发言人、舆情、新媒体等专题培训百余场,培训两万余人次,获得受训单位及学员一致好评。同时,大河新闻学院还先后携手河南省报业协会、南阳信用联社等机构分别举办了河南十八地市党报新媒体培训班、济源愚公移山精神党性教育培训班等专题培训。更多新闻培训信息请关注“大河新闻学院”官方微信公号,随时获取学院动态。(李海峰 赵地)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