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公益”走进未来路街道 优秀社工项目服务社区发展

2019年07月12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1日,第七期“郑公益”优秀社工项目品牌推介会走进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这场社工盛会由郑州市民政局社会工作处、郑州市社会工作培育孵化暨社会创新发展基地与未来路街道共同主办。

在项目推介环节,“笨爸爸工房”“179•一起修幸福家园”“支持性就业”“中原区党群”“关爱街边人”“真人秀口述史”等6位优秀项目负责人绘声绘色地为大家讲述了各个项目开展的历程、目前项目状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并分享了自己的独家心得,现场引人入胜,异彩纷呈。


其中,由郑州市奇色花青年互助中心讲述的支持性就业项目吸引了大家的眼球。支持性就业,就是在充分考虑残障人士的能力、兴趣并保持其选择权利的前提下,帮助残障人士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融入社会,获得工作机会,提高生活品质,体验精彩人生。该项目负责人利用PPT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残障人士努力就业的具体生动事例,娓娓道来的讲述获得了在场人员一致好评。


郑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吴新建表示,希望全市各街道以居民需要为导向拓展服务项目,比如在社区成立残疾人康复机构,帮助有需求的残障人士接受康复服务,满足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帮助。社工组织机构能够充分发挥社工的专业理念、价值观,以多种形式不断加强社工队伍的专业素质和为民服务能力,使全市社工服务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现场设置有公益集市,项目推介会结束后,大家来到展架前,了解感兴趣的活动,并与活动人员进行互动交流。爱心义卖、聋艺画廊、环保小课堂、中医理疗体验、义诊、法律咨询台、VR极致体验等便民项目排成一排,居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理发师王师傅为大家免费服务也很开心:“我有能力就多为大家做点事,心里感到高兴。”义卖活动持续近两个小时,每个摊位都收获满满,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希望这样的义卖能持续下去。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不仅向街道和社区介绍了优秀社工服务项目,让街道和社区对优秀社工服务项目有了更深的了解,提升了社会大众对社会服务工作的认同感,传播了社区治理创新的理念。

未来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探索提高社区治理水平,通过不断开展志愿服务挖掘社区“领袖”,激发社区活力,并将充分发挥社工组织和志愿者的引领作用,更多走进社区、走进楼院,为辖区居民送文化、送温暖、送服务,让广大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社工走进社区带来的温暖。(王君杰 田晓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