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室领导莅临郏县调研“互联网+医疗”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2019年07月12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9日至10日,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边振甲等一行9人到郏县调研“互联网+医疗”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7月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郏县安良镇段沟村卫生室、安良镇卫生院、妇幼保健院、“互联网+医疗健康”管理展示中心进行实地考察,主要围绕“互联网+医疗”解决农村看病难看病贵、助力农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并给予指导。

7月10日上午,在平顶山市蕴海锦园大酒店会议室召开了“互联网+医疗”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边振甲,国务院参事邓小虹,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秦小明,原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副部长王玉民,国务院参事室业务二司调研处干部吕海洋,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发展研究院院长李韬;省政府办公厅参事业务处副处长苏振杰;平顶山市政府副市长刘颖、副秘书长郭栓谨,市卫健委主任李自召;郏县县长王景育,县卫健委、医保局负责同志,县级公立医院负责人,部分乡镇卫生院院长代表和乡村医生代表;微医集团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边振甲研究员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作了很好的讲话,为我们下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调研组一行对我县“互联网+医疗”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郏县继续发扬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发挥“互联网+医疗”优势,优化就医流程,给老百姓提供更加便捷的医疗服务;借助“互联网+医疗”热风,大力推动优质资源下沉,真正让基层共享上级医疗技术、医疗人才等资源,提高农村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百姓健康。(蔡长伟 肖钦凯 史志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