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安全用电教育  护航快乐暑假

2019年07月12日13: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同学们,放假自己在家时千万不要用湿手触摸电器,玩耍时不能攀爬变压器……”6月28日,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走进县安博幼儿园为学生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画册,确保学生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假期。

近日,尉氏县供电公司积极与教育部门沟通联系,了解学校放假动态,利用暑假前时间组织“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各个学校校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结合常见的不安全用电行为,通过“电力课堂”、现场演示、互动问答、图片讲解、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介绍与生活相关的安全用电知识,教孩子们辨认各种安全用电警示标识,引导其科学正确用电,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上规避用电安全风险。

此外,该公司还对学校的安全用电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对线路绝缘老化、电气设备年久失修等隐患进行了检查整治,积极营造了良好地用电氛围。(程文倩 郑亚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