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朱庄:“志智双扶”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2019年07月12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目前,全县脱贫攻坚已到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朱庄镇紧扣“志智双扶”的工作要求,抓好精神扶贫,多渠道激发贫困群众自身发展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信心。

开设农民讲堂,通过举办农民讲堂,为农民宣讲国家扶贫政策,让广大群众对国家的扶贫政策广泛了解;深入开展科学知识普及、特色种养技术培训,让群众掌握一门实用技术,提高农民科学文化素质。建立同心超市,每月至少开展一次积分评定兑奖活动,引导非贫困户和贫困户共同参与脱贫攻坚,为创建文明乡风、建设美丽乡村夯实基础。

设立“红黑榜”,每月开展一次讲评会,引导贫困户登台讲述脱贫经验,用身边的人和事去激发贫困群众摆脱“等、靠、要”思想,培养广大群众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观念,并将评比结果在村部公开栏设置的“红黑榜”上予以公示。表彰先进典型,对全镇涌现出的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孝亲敬老的模范人物进行表彰,用典型激发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生俊东 胡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