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小有成果 三门峡市发布“城市吉祥物”

2019年07月12日1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1日,在三门峡梦之城购物广场举办的吉祥物发布活动中,“美峡”“肖城”首次亮相,成为峡市人民热情追捧的城市吉祥物。

据了解,“美峡”“肖城”城市吉祥物由湖滨区文化和旅游局推动支持,河南弘焱文化大学生创业团队倾力设计打造,旨在保护三门峡“中国大天鹅之乡”的品牌资源,提高天鹅之城的知名度,推动城市文创IP项目。该创意是以6只三门峡籍天鹅宝宝美峡和肖城为原型,经过团队一年的不懈努力,最终将“美峡”和“肖城”的形象惟妙惟肖地呈现出来,已在国家工商局成功申请商标注册以及版权保护。

活动现场,来自北京的一对小情侣暑假来三门峡旅游,天鹅湖之行结束来梦之城恰好遇到,现场直接购买一对!湖南的张先生第一次来三门峡出差遇到,非常喜欢要求购买一对回家送女朋友。

河南弘焱文化大学生创业团队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政策号召,积极帮助贫困大学生创业。负责人王新赞介绍,通过此次活动,更好地鼓励返乡大学生创业,为三门峡增光,为青年树立创业榜样和信心。也让“美峡”“肖城”的形象能够走进大街小巷,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引导市民一同参与城市建设,共同打造美好家园,进一步提升三门峡城市形象和知名度。(王涛 杨伟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