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高庙乡:打造社区“文化墙”,传递扶贫“正能量”

2019年07月12日1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走进三门峡湖滨区高庙乡易地搬迁同心·砥柱社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同心共筑中国梦,合力齐奔小康程”等标语排列整齐醒目可见。“高庙文化一条街”“高庙名人好人一条街”“虢国文化一条街”“画说孝道文化墙”等文化长廊次第有序迎面而来,如一泓清泉滋润着人们的心田,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

同心·砥柱社区自2018年5月建成以来,就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脱贫攻坚、本土历史文化等为主要宣传内容,扎实开展社区文化氛围营造工作。通过在墙体上大面积绘制中华孝道文化和三门峡虢国文化图画,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华民族优秀的孝道传统和三门峡市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通过设立广告宣传牌、张贴脱贫攻坚宣传标语、在灯杆上悬挂高庙名人好人事迹介绍牌,社区群众在不断提高遵循孝善传统积极性的同时,也极大地激发了对家乡灿烂历史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更无形中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决心。

“可千万别小看了这些宣传标语和图画,它们起的作用可大了。”该乡社区服务中心主任刘水峡说,“有了这些宣传标语、图案,社区群众耳濡目染,看得多了就会自动跟着学跟着做,潜移默化中就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文明素养。”

随着营造文化氛围举措的全面落实,高庙乡易地搬迁同心·砥柱社区用心打造的社区“文化墙”,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不断传递着脱贫攻坚的“正能量”。此举有效提振了社区内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决心,激发了群众脱贫奔康的内生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大的文化支持和精神动力。(王涛 白亚辉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