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开展病媒生物防治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2019年07月12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有没有发现,最近街上多了一些骑着电动车、穿着蓝衣服的工作人员?”“嗯,对呀,这些是镇上请来专门灭蚊灭蝇的消杀公司,你看,今年蚊蝇明显减少了。”午后树荫下,狼城岗镇东西狼社区群众讨论着身边的这个新变化。

为有效控制和减少“四害”对辖区生存环境的危害,近段时间以来,中牟县狼城岗镇开展了夏季灭蟑灭蚊蝇消杀活动,为辖区群众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保护群众的身体健康。


严格标准。为确保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取得实效,狼城岗镇多次召开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加压推进。在邀请专业消杀公司开展“四害”清理的同时,要求辖区群众开展村容户貌整治工作,不给“四害”滋生空间。

全面覆盖。消杀公司科学选药配药,全方位施药,利用4.5%氯氰菊酯和甲嘧高氯氟泡腾片对绿化带、暗沟水渠、垃圾堆放点、厕所等重点滋生地开展消杀,做到不漏一条街巷、不漏一家一户、不漏一处滋生死角。


广泛宣传。该镇创建办通过多途径开展病媒生物防治宣传,合理协调各村消杀时间顺序,同时对消杀防治工作进行日督导、日通报,加强监督管理。

据了解,狼城岗镇病媒生物防治工作计划开展8轮,目前正在进行第2轮,辖区大部分群众都感觉自“消杀”工作开展以来,蚊蝇密度明显降低。(王君杰 张保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