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识破食品安全问题谣言 中牟这场讲座科普专业知识

2019年07月13日17: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素养,根据郑州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统一安排,7月12日,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家在中牟县举办了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

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王体军主持大讲堂,该局机关各部门、各基层监管所、各乡镇(街道办)协管员,辖区食品安全信息员、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群众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了讲座。活动邀请郑州中检科测试技术有限公司雒丽丽为大家进行授课。


讲座中,雒丽丽围绕常见的食品安全问题、食品安全谣言、保健食品欺诈等方面,通过图片解说、实际案例讲解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正确认识食品安全问题与谣言、如何正确树立食品安全消费观、标签与营养成分的识别等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还为现场观众介绍了郑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进展情况。

据悉,通过此次讲座,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食品从业人员破除谣言的能力,增强了抵御虚假宣传的定力,为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营造了浓厚氛围。(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