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借钱4万累欠4.6万 怕被追究拒执罪“秒还钱”

2019年07月13日17: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9日上午9点,河南省博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被执行人褚某的居住地将其控制,在被带到法院后,其仍然狡辩说没有钱,执行干警警告他已经掌握其银行账户有钱的证据,如果还不履行法律义务,将构成拒执犯罪。褚某听到警告后,立即表示愿意还钱,在拿出来2万元现金后,又用支付宝、微信转账,将46000元清偿,案件顺利执行。

据了解,4月15日,经博爱县人民法院主持调解,原告郑某与被告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被告褚某自愿达成如下协议:一、被告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欠原告郑某借款4万元及其利息,被告褚某于2019年5月15日前偿还原告郑某本金4万元及其利息6000元。二、被告褚某如未按照上述期限、数额履行义务,另应从2019年5月15日起,按照月利率1.5%,以下欠借款数额为基数支付利息。三、被告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责任。协议到期后,褚某没有履行法律义务,后申请人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执行干警联系不到被执行人褚某。7月9日上班后,该院执行干警来到褚某居住地,在其家里将其控制,并立即带到法院。在博爱县人民法院,该院执行干警警告褚某若再不还钱其将涉嫌拒执犯罪,其听到后马上表示愿意还钱,他立即打电话让家里人送来20000元现金,又用支付宝转款22500元、微信转账3500元,共46000元全部清偿,案件得以解决。(王辉 程贵忠 闫志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