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村举办首届暑期补习班 学生免费学习还获赠校服

2019年07月13日1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2日,中牟县刁家乡刁家村举办第一届暑假补习班开班典礼暨校服发放仪式,1—6年级130多名学生领到了崭新的校服,并开启快乐的暑假学习生活。

据了解,刁家村党支部为了减轻全村学生家长的负担,照顾学生们的假期安全,同时也为了巩固同学们所学知识,并提前预习、弥补不足,结合该村实际情况,经村支两委研究決定,征得教育主管部门的同意后,为全村1—6年级的学生免费举办首届暑假补习班。


刁家村党支部书记张宏伟在发言中说,补习班实行免费制度,全村有13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希望同学们在补习期间,遵守学校纪律,认真学习,不辜负村支两委对大家殷切的期望。他表示,以后将每年举办一届补习班,加大对教育的投资力度,促进同学们学有所成,长大后为村争光。

许永美代表全体受聘教师表态发言,她说,作为补习班的一名受聘教师,感受到自己肩上的重任和压力。在补习班期间,她将同其他教师一样,把压力变为动力,认真备课,上好每节课,绝不辜负村支两委的希望和信任,对得起家长和每一位学生,全身心投入到教学当中,让每一位学生都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所进步。


据悉,此次发放的130多套校服均为张宏伟个人出资捐赠。2018年初,张宏伟担任支部书记后,一边抓村务,一边抓教育。在村支部和学校的申请下,得到了刁家乡党委政府和乡中心校的大力支持,为学校新建了大门和厕所,维修了教室门窗,硬化了学校部分地面,明显改善了校园环境。同时免费给教室安装了几台电风扇,为受聘教师提供免费午餐,多方筹资解决受聘教师的工资。


刁家乡党委副书记魏希刚在仪式上指出,刁家村为全村学生举办免费补习班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不但减轻了家长对学生管理的负担,还能促进学生的学习,使孩子们远离网吧及有害游戏,确保青少年在浓郁的校园氛围中健康成长。魏希刚还对防溺水、交通安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授课教师切实负起责任,为学生们度过开心的暑假生活提供保障。(王君杰 邢翠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